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蓟州区:聚焦“三个重点”精准开展巡察工作

日前,天津市蓟州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26日,区委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6个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派出1个机动巡察组对4个单位党委(党组)进行巡察“回头看”。

会议听取两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后,明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巡察站位,聚焦巡察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一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反馈;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把责任压下去。二要深查问题线索。对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特别是扶贫助困领域的问题,要认真研判,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优先核查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三要堵塞制度漏洞。坚持破立并举,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