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以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组织召开2018年政治巡察工作暨二届区委第六轮“巡镇带村”动员会议,会议集中通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巡察情况,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对区委第六轮“巡镇带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巡镇带村”动员会现场

1月17日至31日,宁河区委巡察组围绕系统大、基层支部多或过往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部门,选定23个党委(党组)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项巡察,并延伸巡察到部门所辖182个党支部。通过查阅档案、谈话了解、实地查验、知识测试等方式,着力发现“领导面、基层面、社会面”三个层面存在学习宣传贯彻流于形式、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

结合此次通报问题情况,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宣布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任命决定、人员分配和任务分工。结合突出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落实情况,专项资金、扶贫助困资金使用情况,农村“三资”管理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等六个专题,对该轮“巡镇带村”巡察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对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正确面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全面认账并积极整改,不能再“不知有汉、无论魏晋”,要将接受区委巡察作为发现政治建设问题的重要契机,及时纠正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要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工作的最重要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损害群众利益等六方面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多维监督作用,注重用好用足巡察成果,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被巡察镇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以该轮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健全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工作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