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宝坻区:6个巡察组采取“常规+专项”方式开展巡察

日前,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该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以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时代感、突出政治性,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工作能力、严守纪律规矩,以迎着问题上、奔着矛盾去的态度,秉承“心里没数别下去”的精神,坚定“找不到问题别回来”的决心,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据悉,此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方式,抽调工作人员23名,与专职巡察干部组成6个巡察组,对24个街镇开展巡察。常规巡察覆盖3个镇,将扶贫助困领域工作纳入巡察重点。同时,聚焦社会救助资金、残疾人四项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和“一村一策”困难村帮扶资金等内容,对其他21个街镇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