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滨海新区:启动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

4月10 日,滨海新区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区委5个巡察组将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区委办公室等10家单位及其所属的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巡察。

本轮巡察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根本目的,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展开。

此外,巡察组将聚焦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着力发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区委“三六一”思路举措,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开展扶贫助困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