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西区:高标准推进巡察人才库建设

河西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高起点、高效率推进巡察人才库建设,为推动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主动谋划,迅速启动。在全区范围内选拔业务骨干,从组长、副组长、专业人员三个层面建立巡察人才库,全区动态储备83名巡察人才,并对入库人员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实行统筹安排、均衡使用和动态调整。在每轮巡察实施前,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条件合理搭配巡察组,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同时,为提高人才库人员综合素质,区委巡察办大力加强业务培训,精心编制《河西区委巡察工作指导手册》系列工具书,积极开展纪检党建、财务审计等方面的专项培训,着力提高巡察人员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区委常委会就巡察队伍建设工作多次听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专题汇报,并对推进区委巡察机构人才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责任,确保完成巡察机构人才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市委巡视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的通知》要求。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下,区委巡察办会同区委组织部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严格标准,充实加强巡察人才库。

积极沟通,统筹联动。区委巡察办会同区委组织部干部科认真筛选党性强、素质高、业务精的骨干力量,作为巡察人才库备选人员。为保证推荐人选的质量,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组成联合考察组,进行三方会审、严格考察,区纪委出具廉政鉴定意见,报请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之后,编入区委巡察人才库。

此外,该区坚持动态管理,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和补充,对于不胜任巡察工作的人员,第一时间调整出库,并协调相关单位重新选派干部入库。(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