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专题反馈第六轮巡镇带村情况

日前,宁河区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二届区委第六轮巡镇带村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据悉,此轮7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集中3个月时间,对全区14个镇党委及村级党组织班子建设进行“政治体检”,并延伸至270个村及30个社区。共受理群众信访件318件,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问题线索137件,其中村痞村霸问题2件;督导催收多年积欠土地承包费341万元,清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42万元,挽回村干部贪占资金24万元。

此轮巡察是区委对全区14个镇党委及所辖行政村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深入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归结起来主要是基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镇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到位、基层抓实支部不到位。

下一步,该区将严格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严查深纠镇属重大资产管理处置、大额资金使用及下属注册公司违纪违规,严肃查处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管理、村级财务监管不力,骗取、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助困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解决土地征收、拆迁补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基层干部失职失责、不担当、乱作为问题严肃处理,坚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痞村霸问题,为村级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为宁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