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东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近日,河东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察将对区内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12家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把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在深化政治巡察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牢牢把握重点和关键,始终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践行主体责任情况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抓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同时,尝试探索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生态环境进行分析研判,突出重点,把握整体,发挥巡察监督的独特优势,在提高巡察监督功效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增强本领,加强学习。要学会运用政治观点、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把握政策的判断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巡察组长要把好关、定好向,统筹工作、调配力度;副组长要当好助手,抓具体任务落实;联络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润滑剂”功能和上传下达、协调内外作用。巡察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严守巡察纪律、尽职尽责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