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青区: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摘要:日前,西青区委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西青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日前,区委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五个专项治理活动进展情况。

此轮巡察是天津市委统配巡察工作的首次“亮剑”,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配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重在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监督质效,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络。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六轮巡察将对杨柳青镇、精武镇、区建委、区安监局、区运管局、区综合执法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上述单位所属村(居)和基层站(所)实现巡察全覆盖。

区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巡察45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提供线索,反映情况。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村(居)和基层站所的主要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