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东区:深入百姓家中开展“机动式”专项巡察

摘要:近日,河东区召开十一届区委“机动式”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河东区召开十一届区委“机动式”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本轮专项巡察针对扶贫助困领域和巡察整改情况两个重点内容,一要推动党中央、市委和区委扶贫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二要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落实巡察整改“两个责任”情况,以实际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察要突出“专”的特点。着眼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紧扣工作主题,直奔问题而去,坚决防止贪大求全、笼统发散,将专项巡察混同于常规巡察。还要深入具体,不要拘泥于形式,扶贫助困领域的巡察要深入业务科室、社区居委会、甚至百姓家中,倾听群众声音,切实掌握每一个助困项目、每一笔专项经费、每一个困难户情况,切实把问题找出来。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吃透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相关决策部署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政策和各职能单位在扶贫助困领域所承担的具体任务,以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明确要求,确保专项巡察效果。

此轮为期36天,将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扶贫助困、巡察整改两个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