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青区:制定落实举措 加强街镇巡察强化巡察整改

近日,西青区委巡察“一办两组”召开全体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西青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巡察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会议要求,忠诚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主要领导对巡察提出的两点要求,巡察干部进行深入研讨,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在加强对街镇巡察的统筹指导上,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深化业务培训,把承担对村级党组织巡察任务的街镇干部纳入培训范围,提高开展巡察工作的能力素质;二是建立联席机制,定期组织街镇担负巡察任务的干部召开会议,研究分析街镇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指导解决落实;三是适时稳步推开,总结归纳两个街镇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不断改进完善,逐步向全区推广。在加大对巡察整改的监督力度上,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认领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二是坚持分口把控,坚持落实好分管区领导督促整改、区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等制度,发挥好纪委监委、组织部的日常监督作用;三是加强整改督查,组织好巡察整改“回头看”,逐条逐项“过筛子”,坚决防止“纸上整改”“选择性整改”“报假账”“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的发生;四是注重巡察质量,采取抽查回访、群众测评、信访检验、巡察监督4种方式进行整改效果评估,对巡察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