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青区:开展巡前教育 推进统配巡察工作扎实开展

摘要:近日,西青区召开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巡前教育会,对即将奔赴统配巡察战线的干部进行巡前教育,讲清开展统配巡察的重大意义,明确政治职责定位。

近日,西青区召开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巡前教育会,对即将奔赴统配巡察战线的干部进行巡前教育,讲清开展统配巡察的重大意义,明确政治职责定位。

会议现场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布了该区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名单,转交了区委给全体巡察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统配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根据市委巡视办统一安排,该区派出12名干部参加5个区的巡察工作,时间为两个月。由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区巡察力量,编为新的巡察组调配到各区,由区委授权,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开展工作。实现各区巡察干部的交叉重组、优化配置,盘活各区巡察力量,使巡察干部免于人情拷问,有利于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我们要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全体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