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和平区:强化业务培训 助力统配巡察

为切实做好全市统配巡察工作,和平区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协调相关部门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干部组建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的基础上,区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建立政治巡察制度的意义、高效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选人用人相关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邀请区委保密和机要局相关同志就巡察工作保密常识进行专题辅导,安排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和业务骨干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安排紧凑,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统一培训,又有组内小型培训;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答疑交流。培训内容既有高度的理论概述,又有生动的案例点评;既强调提升巡察政治站位,又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既突出巡察能力的提升,又确保巡察工作内容扎实落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通过培训,新入组的干部迅速掌握巡察工作相关业务知识、技能,已参加过巡察工作的干部亦温故知新,强化理解,学思践悟、研以致用。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巡察业务知识,明确工作重点,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巡前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统配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