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北辰区: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摘要:近日,北辰区召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近日,北辰区召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反馈了巡察整改工作检查调研情况,传达了中央、市委领导同志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抓好巡察整改是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上发力,扭住问题不撒手,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以更大的担当和勇气把老问题、“硬骨头”解决掉。

会议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政治“必答题”,要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领导干部作为重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单位“一把手”扛起政治责任,亲自上阵,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全员抓整改、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纸上整改、形式整改等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敢于动真碰硬,一个一个拔钉子,以担当精神破解整改工作中的难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在抓经常、抓长效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及时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复出现,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整改的强大合力。发挥好统筹监督职能,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聚焦重点,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要进行巡察“回头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立“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