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滨海新区:启动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暨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察

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滨海新区启动了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本轮巡察,区委组成14个巡察组,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专项巡视期间,同步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个开发区和泰达街等21个街镇开展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城市土地管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部署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坚决整治城市土地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监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了解清查整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在土地管理乱象背后的作风、腐败、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土地领域规范化管理,为新区土地资源得到集约高效利用提供政治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区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联系方式,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反映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