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西区:亮计划谈战法表决心 巡察前研讨别开生面

河西区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断强化巡前培训,组织召开“锁定问题导向,提升政治巡察质量”研讨交流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对巡察新要求的理解,聚焦职责使命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为圆满完成第七轮巡察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亮计划,聚焦职责明标尺。三个巡察组对标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最新部署要求,以“三个聚焦”为标尺,聚焦本组所巡察3个单位党组织职能特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该行业该系统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总纲,对标对表该单位职能职责,以被巡察单位近三年主责主业完成情况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每组的政治监督重点、人员分工、计划安排、方法步骤等,细致详实地晾晒了本组的个性化巡察方案,各组进一步明确任务、统一步调、共同发力。

谈战法,启发思路找突破。研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各找侧重点,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细化分解“12+N”巡察方法,以情景带入的模式将巡察方式方法融入到巡察七大环节中进行讲解;老同志重点总结巡察工作经验或介绍参加外区统配巡察的经验做法;新调训的同志注重畅谈培训收获感想以及工作打算,互学互鉴、互帮互助,进一步启发思路、凝聚智慧,为找准突破点、提升发现问题的本领夯实基础。

表决心,统一思想鼓士气。作为巡察干部,要当好“包公”,敢于更要善于查出问题,同时也要当好“华佗”,对症开出药方。要做到既对党的事业和组织负责,又对群众的利益和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充分利用研讨成果,学思践悟、创新突破,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作为一名新调训的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列好自己所承担的任务清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参加研讨的巡察干部发自内心畅谈巡察工作体会,切实把巡察工作当做事业来奋斗,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