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北区:深入贯彻落实《指导意见》 用好巡察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日前,河北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干部全体会议,主动对标党中央和市、区委部署要求,明确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利剑越擦越亮。

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最新要求。切实增强把巡察工作推向纵深的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充分结合市委巡视机构调研巡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厘清开展巡察工作思路,明确职责使命,抓好任务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巡察工作精准度有效性。

深化政治巡察,突出“三个聚焦”。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常态化。

加强统筹规划,提高巡察质效。科学规划每一轮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内部的协作配合,探索组办一体化机制,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巡察工作能力,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