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武清区:强化培训 打造过硬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

武清区纪委坚持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以案代训”跟班学。从年初开始,委内四个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每月抽调4名镇街纪检干部到工作室挂职锻炼,系统性学习问题线索处置、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撰写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通过传、帮、带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以干代训”专项学。将镇街纪委书记纳入区委巡察人才库,新一届区委首轮巡察启动后,有4名镇街纪委书记被抽调参与巡察工作。在巡察工作中,学习掌握巡察方式方法,积累经验提高工作本领。

互查互看交流学。3月初,组织29个镇街纪委对2016年全区近百起镇街自办案件进行互查互看,按照翻阅案卷查问题、当面点评指不足、讨论交流说建议的步骤,对自办案件质量进行了全面审查。各镇街纪委针对16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制定10条整改措施,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