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红桥区:注重加强派驻纪检干部遴选培训工作

为扎实推进区纪委派驻纪检工作全覆盖,凸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帮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3月6日至10日,红桥区纪委举办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红桥区委把加强派驻工作作为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区委书记曲孝丽同志亲自主持会议研究意见、方案、编制等重要事项,责成区纪委牵头、其他部门协同配合、有关单位全力保障,要求按时保质、不打折扣做好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区纪委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对纪检监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派驻机构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配齐、配强、配优纪检干部上,统筹考虑派驻干部选配工作。一是高标准设定门槛。明确划定派驻干部的年龄、学历、能力、素质等“硬杠杠”,充分考虑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等因素,做到“凡选必谈、凡调必察”,严把干部选调的标准关、进口关。二是多方面考察遴选。先后组织拟撤销纪委及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单位的纪检干部、35岁以下青年干部以及基层优秀选调生,召开面对面的座谈会3次,综合考察干部政治品质、能力素质等多方面的情况,累计考察干部30人次,最终遴选了21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派驻机构。干部平均年龄31岁,全部达到了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占到52.38%,女同志占28.57%,切实为派驻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全覆盖开展培训。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党纪党规,集体观看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视频,并就做好信访举报、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由区纪委机关室主任进行培训和现场答疑。

参加培训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典型的案例分析讲解,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今后做好派驻监督执纪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