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举办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近日,宁河区25名新任纪检干部和17名巡察干部,经过为期一周的“封闭式”专题业务培训,分别进驻全区5个派驻纪检组和3个巡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执纪问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

按照市委、市纪委关于派驻监督“全覆盖”以及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宁河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充实派驻纪检组及巡察组机构力量。在组建机构、人员到位的同时,采取实打实的招法,为切实提高派驻、巡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派驻、巡察机构职能作用,举办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派驻、巡察工作的中心任务,邀请了市委巡视办、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和市委党校专家授课。宁河区纪委部分领导还就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业务进行了讲解。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集中收看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开设5分钟讲堂。每次安排两名同志围绕监督执纪工作及落实区委罗福来书记集体谈话要求,作5分钟演讲。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学习掌握了一些新的理论知识、工作方法和业务知识,而且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推进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