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为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效果,近日宁河区纪委于组织区纪委机关干部、巡察派驻机构干部、各镇专职纪检干部110余人,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

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分工,围绕监督执纪规范化、程序化、严谨化,对照以往线索处置、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逐一梳理、重点解读、讨论交流等方式,对监督执纪规则9章57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会上,还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学习领会和把握运用好规则中的新规定、新要求,严格依照规则和程序进行执纪审查,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通过集中学习,全区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规则》的认识和理解,对监督执纪能力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执纪审查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