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举办纪检干部培训

近日,天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举办了宣传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系统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综合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纪检干部60余人参加。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广玉作开班动员讲话,阐明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并就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切实学思践悟,准确把握运用纪检监察法规;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培训班围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以监督自我净化、用问责传导压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严格按程序处置问题线索”,安排了4次辅导授课,观看了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访谈节目视频,组织了讨论和交流发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业务素质,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在培训总结时,对纪检干部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强化程序意识严格依规执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