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和平区:开设“夜校”举办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培训

为加强监督执纪工作,提升监督执纪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近日,和平区纪委以“夜校”形式组织了为期5天的专题业务学习培训,委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各派驻纪检组同志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规定要求,由委局领导和主管执纪监督工作的常委、主任采取培训辅导、研讨交流、答题解析的形式进行授课,为解决工学矛盾,主要安排在每天下班后1小时内进行。5天的业务培训“套餐”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主要包含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注意事项、《和平区纪委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暂行办法》和《和平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工作实施细则》、案件审理流程及相关细节的规定要求、调查取证工作经验介绍、案件监督管理及数据统计系统讲解。

通过系列培训,参训人员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对如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开展执纪审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系统化培训,专业化讲授,最大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