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推行“以干代训、以干代培” 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11月28日,滨海新区区委巡察办召开座谈会,并邀请区纪委、民政局、农委、建交局、残联等部门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这是新区试行精准培训,打造巡察“铁军”的创新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的同时,还积极发挥“大熔炉”作用,坚持“专兼职”结合方式组建巡察干部队伍,通过“以干代训、以干代培”等方式,在深化政治巡察过程中,不断扩大巡察机构的影响力、凝聚力。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全区20个单位的37名干部圆满完成了在巡察机构的淬炼,成为巡察工作的“火种”和宣传员。

培训期间,在重点学习巡察启动前期准备、巡察方案制定、巡察进驻、巡察发现问题、巡察问题线索处理、巡察报告撰写、巡察结果反馈等相关业务知识,同时还与经验丰富的巡察人员进行专题交流,把平时工作中难以解决的问题收集汇总,现场提问求教,达到解疑释惑的目的,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为更好的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