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红桥区:讲好转隶“第一课”

2017年12月28日,红桥区纪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内设机构和人员安排方案,区检察院19名涉改人员全部转隶到位,与区纪委原有人员混合编成定人定岗。会议现场,红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金刚为全体干部上了转隶“第一课”。

张金刚指出,全体干部要讲忠诚、讲政治、讲服从。张金刚和全体干部探讨了什么是“忠诚”,口“忠”心不“忠”不是“忠诚”、口“忠”行不“忠”也不是“忠诚”,忠诚的核心要义就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改革当头,没有一个同志打自己的“小九九”“小算盘”,没有一个人跟组织谈条件、提要求,这就是忠诚。要把忠诚体现到坚决捍卫核心、拥护核心的具体行动上,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把中央精神吃透悟透,围绕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加强请示报告,严格遵守程序,决不能“先斩后奏”。要把讲忠诚、讲政治、讲服从作为对自身党性的重要考验,自觉坚定“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

张金刚指出,全体干部要讲纪律、讲规矩、讲作风。张金刚剖析了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出现的一些“害群之马”滑向违法破纪深渊的反面典型,告诫纪检干部“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监督执纪中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法律是普通群众的“底线”,纪律是普通党员的“底线”,纪检干部不仅不能“触底”,还要瞄准廉洁自律的“高线”,远离“红线”“高压线”,特别是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绝不能犯错误、栽跟头。纪委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作风建设成为一张名片,为了人民的利益多做贡献,让人民信赖,获人民“点赞”,每一项工作都要为党得分、赢分,而不是失分、丢分,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张金刚指出,全体干部要讲团结、讲奉献、讲学习。在全市范围内,红桥区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尤为严峻,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任务尤为艰巨,坚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坚决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坚决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牢固树立“一家人”的思想,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没有先来后到,没有彼此之分,拧成一根绳,使出一股劲,攥成一个拳头,实现“1+1>2”的效果。要持续强化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缺什么补什么,扬长补短,既要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也要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把纪律和法律的尺子时刻印在脑子里,扎扎实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转隶“第一课”,让在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备受鼓舞,同时也掀开了区纪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人员培训的序幕,多轮次、全方位的培训内容即将展开,为全体干部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备了一道又一道“营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