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开展全员培训 促进转隶人员全面深度融合

日前,滨海新区监察体制改革涉改人员全部转隶到位,为进一步促进转隶干部全面深度融合,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如期顺利完成。2017年12月28日至12月30日,滨海新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监察体制改革教育培训班。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全体转隶人员共140余人参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认清肩负的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对新形势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职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引领,从区纪委监察委干部自身实际和工作需求出发,以政治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各项规章制度为重点开展定向培训。

为确保取得实效,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连续两个晚上组织大家集中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并结合学习内容和观看情况,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分组座谈讨论,并就讨论成果进行交流,实现教学相长,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实现了思想融合、队伍融合、业务融合、文化融合,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活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形成了工作合力,为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