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宝坻区:“三抓”并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天津市宝坻区纪委区监委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狠抓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多层次、多角度发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抓政治建设,实现忠诚担当讲原则。在区监察体制改革之初,区纪委主要领导同志与检察机关拟转隶的26名人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增强转隶人员认同感和归属感,为顺利实现转隶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区监委挂牌成立后全员干部培训的第一课,就明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政治站位高、政治觉悟高,时刻把准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忠诚担当讲原则。

抓业务建设,实现本领高强增素质。开展业务培训,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解渴”。检察院转隶人员和纪委干部各取所长,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积极探索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的工作方法、工作模式,真正实现站在新起点、新平台,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抓纪律建设,实现清正廉洁守规矩。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约法三章”:不请客吃饭、不送钱物、不谋私利、建立清清爽爽的上下级和同志关系;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严格落实办案、保密等工作纪律,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始终干净干事用权,不越法纪“红线”、严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