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强化业务知识培训 更好履行监督职责

为适应监委组建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培养既能严格执纪又能严格执法的纪检监察铁军。2月6日至1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区监委启动了为期5天的全系统、全覆盖、全封闭的业务知识大培训。这是继上次监察体制改革第一次培训后,又一次全系统、全覆盖的大学习、大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方法,运用集中授课、专题讨论、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行,培训坚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紧扣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课程安排紧凑合理,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区法院、检察院有关领导授课,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深化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党风政风监督、预防职务犯罪等理论知识和实务。

培训期间,将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积极为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大学习大培训中进一步淬炼党性,提高履职本领,确保新区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迅速开好局、起好步,为新区政治生态迎来风清气正的春天而努力奋进。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区纪委15家派驻机构、18个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共216人参加培训。(滨海新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