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宝坻区:开展“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热情,自3月8日起,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察委开展为期4个月的“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活动现场

大讨论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重点围绕如何树立理性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大局思维四个方面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分为学习动员,查摆问题、对标整改,完善思路、总结提升三个阶段。

3月8日,该区纪委、监察委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宣读下发了活动方案。会议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和干部队伍思想工作实际,对开展好这次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知全局,把握工作关注点。深刻把握活动主题丰富含义,要知全局、装全局、有全局,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始终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做好自己工作,坚持和把握好活动正确方向。

二是要聚集主业主责,找准搞好活动结合点,确定工作着力点。要从加强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出发,立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各项职能职责,边整边改、总结提升。

三是要坚持“三结合”“三导向”,勇于自我革命,选好切入口和突破点。坚持把搞好活动、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与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创新,三方面有机结合、统一起来,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钥匙。

四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解决担当意识不强、履职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着力做到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