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南开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种好党建“责任田”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区纪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区纪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南开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辅导,并结合日常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就“三会一课”、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等工作详细作了介绍,特别是对如何开好“三会一课”、换届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规范记录党支部手册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敢于担责、主动担责,正确处理抓纪检监察业务与抓党建工作的关系,严格落实好区委、区纪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种好“责任田”;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双联系双报到”等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痕迹管理,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指导性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实践指导,对加强区纪委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