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精准把握《条例》 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摘要: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并集中观看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视频录像。

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并集中观看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视频录像。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是在纪检监察干部对照修改和增加条款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组织的一次集中培训。目的是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条例》修订意义的认识,对系统把握《条例》内容,明晰违纪界限,准确做出纪律处分奠定基础。

培训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要把《条例》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摆在案头、拿在手头,更要记在心头,结合实际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效能。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