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宝坻区:召开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摘要:日前,宝坻区召开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警示提醒。

日前,宝坻区召开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警示提醒。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纪检监察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干部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突出“敢”“严”二字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从明确工作目标、明确重点任务、明确根本要求、打牢政治根基、深化理论功底、强化纪律观念、养成执行作风、补齐监督短板、展示优良形象等九个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要突出专责职能,突出政治属性,突出绝对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维护纪法,突出政治、思想、作风、清廉、业务能力更加过硬。既要抓好纪委监委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又要抓好干部监督机构建设。要抓政治建设,落实“两个维护”;抓“关键少数”,把监督挺在前面;抓“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抓制度完善,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抓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廉洁、形象“三关”;抓日常监督,强化“治未病”;抓“清理门户”,保持高压态势;抓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干部积极性;抓解决履职不力,服务队伍建设大局,把全区纪检监察队伍打造成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