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静海区:把“培训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摘要:日前,静海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会计邹树博挪用公款一案在静海区法院公开审理,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案发主责单位班子成员到庭审现场旁听。

庭审现场

日前,静海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会计邹树博挪用公款一案在静海区法院公开审理,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案发主责单位班子成员到庭审现场旁听,把“培训课堂”搬到庭审现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提升证据意识、拓宽办案思路。

邹树博挪用公款一案犯罪时间长达1年3个月,跨10余省市,涉案金额高达1600余万元,是静海区历史上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的挪用公款案件,也是涉网络金融第一案,邹树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纪检监察干部和案发主责单位班子成员全程观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法庭审理活动,不断提高事实甄别、证据运用、法条把握能力,推动纪法全面贯通、法法无缝衔接。

纪检监察干部和案发主责单位班子成员旁听庭审

参加庭审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观摩过程中,自己反复回顾办案思路、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对政治机关定位和法律适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案发主责单位党组成员深受震动,深感警戒,表示将举一反三,迅速开展专项查纠,规范系统管控。(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