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西青区: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打好“防疫针”

摘要:近日,西青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西青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打好预防职务犯罪“防疫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近日,西青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西青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观监控大厅、收押区、关押区、提讯区、会见区等,近距离观看在押人员失去自由的被监管生活,真切地体会到监狱高墙与现实生活的反差,冲击内心、震慑心灵,起到警示警醒作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特殊的体验,受到了一次直抵心灵的警示教育,特别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监督别人首先要眼睛向内、练好内功,只有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有效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之责,为西青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