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庭审旁听强技能 纪法衔接上水平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了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双盛商贸有限公司单位行贿一案,将旁听将庭审现场当作“业务课堂”,变庭审案件为“学习教材”,以案释法,以审促学,使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全方位”感受法律威严。

旁听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倾听法庭调查中的讯问、举证质证、自我辩护和围绕争议焦点控辩双方展开的法庭辩论,通过亲身感受庭审案件全过程,增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切实提高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能力,进一步夯实纪法衔接基础。

旁听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非常实用,有助于提高证据意识和标准意识,自己对案件调查、取证、审理等程序也有了更规范的认识,今后要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上多下功夫,更加细致严密地做好本职工作。
该区纪委监委将庭审旁听作为纪法衔接的一种有效实践,下一步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使互学互鉴成为常态,确保依纪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