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强化为民理念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观看《百姓问政》专题片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纪检监察工作的宗旨意识,以让人民满意为导向,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方向和工作技巧,把握好纪律底线和工作原则,学会化解矛盾,找准处理问题的正确方式方法,达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二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程序意识,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分清纪法界限、推进纪法贯通、注重法法衔接,使权力运行既规范有序又顺畅高效;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引以为戒,着力在四个过硬上下功夫,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要在政治过硬上下功夫。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在纪律过硬上下功夫。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又要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经常打扫庭院,坚决清理门户,以此回应社会关切;三要在本领过硬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保障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四要在作风过硬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努力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敢担当、善作为,坚守党性原则,敢于为党和人民利益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同违纪违法问题作斗争,决不能像片中人那样消极懈怠、回避矛盾。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牢记人民嘱托,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建设“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