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尺”

日前,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市水务局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会议提出,做好新时代水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要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加强政治监督,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下决心“治土改水”,在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建设、一体培育上下功夫;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上下功夫;要坚决惩治腐败,在持续正风肃纪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这次培训是政治之训、业务之训、纪规之训,通过培训,广大水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纪检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提高抓落实的意识,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尺,用扎扎实实的“成绩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尺”。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有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较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操作性,都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日常业务工作的急用管用之策,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的履行职责,强基础、补短板,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

“这次培训打开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受益匪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真正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