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东区:开展业务培训 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融合

为强化纪委监委政治属性,建设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为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业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业务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担当和使命,全面提升纪委监委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本轮培训通过采取法律解读、业务讲解、党课宣讲、通报案例、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内容上围绕四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夯实业务基础,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核心业务进行深入解读,由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针对提高办案质量等方面进行授课,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授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和运用,全面提升本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筑牢思想防线,以《做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人》为主题进行廉政党课宣讲,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强化警示教育,注重用好身边的案例教育好身边人,集中观看河东区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片并通报近期典型案例,保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汲取其中教训,达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目的;关注身心健康,邀请专业医生专题讲解领导干部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几种解压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能更好地顶住压力、扛起责任、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融合,提升了整体素质,有利于监察体制改革在本区进一步深入落实扎根。”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要深刻领会、敢于作为,为纪检监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河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