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举办先进事迹演讲会 不忘初心铸忠诚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先进事迹,主动担当作为,做党的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优秀品格,励使命、践初心,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演讲活动既是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纪念建党98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学习宣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的一次思想洗礼。结合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方面要求:要绝对讲政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讲担当,做敢于“横刀立马”的反腐尖兵,不断发扬革命精神、涵养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执纪问责,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坚决向顽瘴痼疾开刀;要严格讲精准,做作风严谨的示范标兵。突出细节管理、强化审核把关,按照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置问题线索;要坚持讲奉献,做爱岗敬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勤奋敬业,无私奉献,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解难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时刻讲规矩,做遵纪守法的纪律铁军,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审慎行使权力、严格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演讲会上,10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年干部围绕学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深刻的感悟、奋进的姿态进行富有激情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靓丽的青春风采、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