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重温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两次集体学习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真正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有关重要书目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及在天津考察工作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之后,区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委机关和派驻全体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研讨交流,促进“关键少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力争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的生动实践。

“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防止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践成果。(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