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三个突出” 持续深入抓好全员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把全员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突出政治之训、业务之训、基层之训,真正让干部全员受培训、全员强素质、全员长本领,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政治之训。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首要内容,作为各类培训的首课、主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历练。在全区举办“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党性党纪党风主题教育培训,由区领导作辅导报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42名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区21个街镇59个村(社区),开展看望老党员、走访困难户、宣讲微党课、接待群众访等“六个一”活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锤炼党性。

突出业务之训。依托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市纪委监委干部学习大讲堂等平台,安排各级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各类业务调训培训1100余人次。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处级领导干部全部上讲台,结合各自工作和业务专长,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执纪执法业务水平。举办新招录公务员培训班,连续两年培训40人,使新鲜血液在入职之初就接受严格、系统、规范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提高职业化、专业化素养。

突出基层之训。坚持向基层倾斜,重点加强对街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轮训,举办3期全脱产培训班,共培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490名。坚持向一线倾斜,每年至少组织2次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坚持以干代训,分三个批次抽调全区各街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跟班锻炼,每个批次21人、为期三个月,使干部在实战练兵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