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以训促干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宁河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学习自觉性。培训从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出发,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

聚焦责任意识,突出学习针对性。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过硬业务能力,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更要有过硬的素质。培训工作聚焦纪检监察干部主责主业,重点对党纪法规、监督执纪工作实务等进行讲解,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征集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安排业务科室答疑解惑,解决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主责意识和履职能力。

强化效果巩固,突出学习实效性。学习是手段,而学有所用才是最终目的,为提高培训实际成效,进一步运用好“学+测”、“问+解”等学习模式,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内容组织考试,通过测试查漏补缺,根据答题情况,及时总结提升,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培训打下基础。(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