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三个突出 强化青年纪检监察人才队伍建设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教育,突出服务青年干部成长,着力提升全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及综合能力素养。

突出政治引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夯实青年干部政治根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保证青年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连续对三批次60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举办岗前培训,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系好 “入职第一粒扣子”。委机关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的重大任务,认真组织青年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干事业。

突出政治教育。坚持走出去,把青年学习教育课堂延伸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努力让传统教育基地成为青年干部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到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军事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开展光荣传统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选派青年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深入街镇、农村、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加强党性锤炼,涵养人民情怀。

突出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一方面注重培养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斗争策略,另一方面对青年干部真情关怀、真心爱护、真诚帮助,合情合规的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坚持把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放在重要位置,把日常监督与关键时间节点的监督紧密结合,切实落实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各项要求,促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