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北区:定制全员培训“套餐” 锻造纪检监察“精兵”

日前,河北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培训会现场

集中培训,全员覆盖,确保培训有广度。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组织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室、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开展培训,集中培训时间为5天,分设在两周进行,保证能够正常处理工作的情况下,全员参与、充电蓄能。“这次培训真是场及时雨,讲的都是干货,内容贴近实战,觉得很充实、解渴,缓解了内心本领恐慌,”铁东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的干部参加培训后如是说。

系列讲座,学研结合,确保培训有深度。培训安排17门课程,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视频课程作为必修课,涵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各个环节。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对每门课程进行领读,既有党纪法规解读,也有专业技能、实践经验传授。培训中间分组研讨,对疑难问题深入交流,边学习边思考,实现对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

严格纪律,现场测试,确保培训有力度。按照“应学尽学、应看尽看”的原则,严肃培训纪律,建立参训人员学习台账,严格考勤,确保不漏一人、不缺一课。培训后,根据培训内容,现场集中组织结业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验学,大大增强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业务工作的意识。

“这次培训不仅是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也是纪法衔接、加强融合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更加坚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看到了差距,也感到了压力和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饱满的担当精神做好业务工作。

“我们将紧紧围绕‘强本领、专业化’的目标,持续强化全员学习氛围,采取专题讲座、现场答疑、跟案锻炼、网络学习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受培训、全员强素质、全员长本领。”河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