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用足用好培训资源 推动全员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制的首批17门纪检监察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文稿下发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将其作为全员培训的必修课程,用足用好培训资源,推动全员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精心周密组织。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组织部门抓好落实。委组织部迅即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对培训方式、课程安排作出具体部署,安排17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领学培训课程,首场培训由委主要领导亲自领学、串讲要点,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各派出派驻机构、各开发区纪委、各街镇纪检监察组织、区属企事业单位纪委全体干部参加,实现了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全覆盖。

分类分层推进。结合滨海新区实际,分层次、分领域、高效率推进系列课程的学习,做到人人掌握、人人遵守。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直接从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优先考虑、早作安排;对各开发区纪委、派出派驻机构、街镇和区属企业纪委的干部,由委组织部通过“请上来”、集中学的方式,统一负责安排;对从事综合工作的纪检干部,采取分组混编的方式,与监督检查室组合起来,分为9个小组,自定具体课程,开展学习研讨,实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至少学习一遍的“硬要求”。

加强培训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抽查、组织考试等形式,考核检验学习培训效果,每次学习均做好登记,对没能参加学习的及时进行补课,确保全员培训不偏不虚、取得实效。(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