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健全培训机制 提升特约监察员履职本领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被选聘为特约监察员,我倍感荣幸。经过参加系统培训,我理清了作为特约监察员的职能职责、监督范围、工作程序,我将用心用情用力扛起这份职责使命。”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栾大伟深有感触。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举办特约监察员专题培训班,邀请三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如何聚焦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提升特约监察员履职本领。

2018年11月,该区纪委监委聘任50名涵盖新闻、教育、卫生、法律等多个领域的代表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一年来,围绕特约监察员履行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职能,创新方法路径,健全培训机制,陆续开展特约监察员走进纪委监委机关、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参与明察暗访、到法庭旁听庭审等活动32场次,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建立“特约监察员之家”微信群,定期推送中纪委、市纪委政策解读文章及区纪委监委工作动态,随时收集反馈意见建议,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条件。

“聘请特约监察员不是做样子,而是刀刃向内抓监督的务实举措,我们要搭好‘台子’,铺好‘路子’,让特约监察员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