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锻造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宁河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四个教育”为主要抓手,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成效,锻造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近日,宁河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旨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和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能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到反腐倡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观展,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刻了解了刘青山、张子善是如何从一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建立丰功伟绩的党员干部,到经不起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成为人民的罪人的整个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而且思想上也有所触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不能坚守初心就会腐化堕落,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反腐一线更容易被腐化,只有不忘党和国家的重托,不忘人民的嘱托才能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