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高质量高强度高标准 推动全员培训大提升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将全员培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突出学好用好中央纪委印发的18门纪检监察培训课程光盘和口袋书,科学组织,持续推进,高质高效开展全员培训。

提升站位,高质量推进。区纪委常委会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全员培训的要求,将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系列光盘和讲义,列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的基础性教材,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及时雨”“雪中炭”,持续推动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新区全员培训工作高质量推进。

凝神聚力,高强度培训。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5个开发区纪委书记、副书记,21个镇街纪检监察组织,各派出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深、带头研讨,凝神聚力,确保学深一层、学精一分。培训期间,坚持以训促学、以考促学,将全员培训和全员测试无缝衔接,先后组织4次研讨交流、1次书面测试,以全员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推动全员培训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入脑入心。

纪律严明,高标准要求。全员培训期间,强化参训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抓实课堂考勤、请销假管理等细节,规范参训学员言行,加强保密意识,促进遵规守纪,营造铁纪严规的浓厚氛围,确保参训干部始终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树立纪检监察人的标杆形象。同时,各小组认真记录交流情况,形成书面报告,确保培训质效。对因事请假未能参训的人员,及时组织集中补训,确保全员培训不漏一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