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津南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

日前,津南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各区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基层单位检查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化。

本次检查考核聚焦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政治生态建设责任情况、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治理情况一并列为重点检查内容。

在小站镇,津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述责述廉大会精神和2019年度津南区党政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以及政治生态建设整体情况反馈会精神,并指出,2019年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了履行主体责任“两个清单”,并按照清单内容履职尽责,完成了年度工作预期。下一步,希望各基层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总结一年工作,反思存在问题,谋划好明年工作。同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执行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精神,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当好区域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队伍带出精神、带出干劲、带出效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增“颜值”。

本次检查考核通过督导推动、个别谈话、现场检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对2019年度各街镇和区级部门共计80个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并提出要求。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掌握全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体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有效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