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用好用足典型案例资源,督促各级党组织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剖析案例打基础。将制作好“一案六书两报告两建议”与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强化对审查调查对象的教育、感化和挽救,深入剖析案发根源,为做好“后半篇文章”打牢基础。2019年以来,运用典型案例编印《滨海新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选编》,摄制《人民的追问》《正风肃纪在滨海》等警示教育片,印发15份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开展针对性、常态化警示教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经常性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督促发案部门和单位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典型案例及时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广泛开展廉政谈话,有针对性讲授廉政党课,分层次观看警示教育片,严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持重点施教与广泛宣教相结合,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加大对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知识培训力度,2019年以来举办系列讲座4期,覆盖1000 余人次;组织575批次2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利用滨海清风网站曝光违纪违法典型问题21起34人,举办两届“廉润滨海”廉政书法摄影作品展,持续营造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大声势。(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