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强化全员培训 让纪检监察“铁军”更“铁”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突出实战导向、专业特点,聚焦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核心业务内容,举办一系列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纪法知识和业务技能,让纪检监察“铁军”更“铁”。

2019年,区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开展“六个一”“大走访、大服务”、万人问卷大调查等活动,组织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直插村(社区),发放问卷4.8万份,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2500余条,认真梳理分类、移交整改、跟踪督办,一批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出台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意见,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常态化“下访、约访、接访”,班子成员带头接待群众来访81人次,用真心、倾真情、办实事,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把初心使命写进群众心坎里。

在强化本领过硬的同时,自身更要干净。2019年,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规则》和《规定》,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以零容忍态度打扫庭院、纯洁队伍,去年共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01件,处理37人,坚决防止“灯下黑”。(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